close

做皂..一定要45??




通常而言,我遇到很多學生,尤其是新手


都說


學生:老師,你的油都不用加熱??


:對丫..我好懶吶..油好好的,為什麼要加熱?


學生:可是,老師不是都教要加熱到45?


:沒差啦油好好的..不加也不會安怎丫


   而且,我沒失敗過吶..放很久吶


學生:真的嗎?


:對丫,


學生:~~我以為一定要加吶


:不用啦..開心就好


ß我很機車厚..~~~




還有一段對話..各位看倌,你自己想


學生:做皂不是要45度嗎?


我:乳皂呢?


學生:不是也要嗎?


我:蝦米,乳皂45度.???燒焦了啦!!


   乳皂沒有人在打45度的啦,OK~~乳皂越低越好啦...


 


 


其實說真的..雖然我做皂時間不長..其實算很資淺


但是當初我學第一堂課做皂時


老師的油與鹼水..65度左右ß真的真的因為懶的降鹼水


到我自己懶的加熱..有時20,30度打


都沒有出事過丫~~


而且,依然好洗保存也沒問題丫..


那到底要不要加熱~~~


如果你問我..我會說~~~


~~隨便你,心情愉快打皂最重要~~


加不加熱都OK,只要你的皂,保存的久,能成功,就是好皂


我這段話說的很敷衍,但是很實在


 


怎麼說……


1.  每個老師都有它的習慣


2.  皂做好..總要能放的久吧,你應該不喜歡它放2個月就出油斑了吧


3.  皂的保存也很重要的,太溼,太熱都不行喲~~


4.  很多很多想法


 


不熱油(固體油怎麼辦) <-按此連結



1.  先把固體油小小小火加熱成液體油


2.  固體油加些液體油,用攪拌機去攪散就好<-完全不加熱


3.  利用鹼水溫度去溶解固體油


關於以上話題..待續因為要講很長等下個話題吧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