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時我打皂,至少要喇個半小時以上以上..有時要一小時


但是..學生常說


打個1020分就好了


哇哩..這是什麼世界丫


我難道手殘


後來今天打皂真的是有史以來


愉快輕鬆又自在..


心情真是舒服呀~~~


3小時打了2..含所有準備有的沒有的


其實應該不到3小時吶..應該只有2個小時半(含所有準備)


 


先來談容易加速皂化的油


1.  紅棕櫚油


2.  硬白棕(跟軟棕不同嘿)


3.  米糠


4.  蓖麻


5.  浸泡油(紫草浸泡油其它花草要依量及時間而定)


6.  固體油ß主要是越低溫打皂,怕假皂化要注意


 


 


先來談一下紅棕櫚油


à正常來說,它成皂是芒果色,作橘色的嘿.


如果你做出來是粉色,那麼那是,色染的


再來..


它容易退色.而且它是一點一點白白的不要以為它長白斑..


那是紅棕的特性喲


但是像我,如果做紅棕櫚油的皂


我會把純水改成母乳


它的定色效果很好ß很妙厚


因為我打水皂的紅棕很容易就會有白斑ß退色啦


而且退很快><””超機車的


但是乳皂打下去可以定好久好久..真是詭異


 


 


再來談浸泡油(這裡指的是泡olive oil<-橄欖油)


1.  紫草浸泡油ß一定加速..不管你泡什麼等級的olive,絕對超快


2.  花草的量ß越多越容易加速皂化


3.  浸泡的時間ß越長,越容易加速皂化


知道我的意思嗎像我都泡2/3的話又泡個1..


..那容易加速皂化了


當然..也要看你這油佔總油量的10%30%,也是有差別的囉~~~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